白衣唤渡

【叶乔】你是我的勇气2

· 半校园paro

· 也许会是个中篇

· 对不起我一点也不勤奋qwq

----------------------------------------------------


“一帆,买了啥呀这么大一箱?”

 

抱着巨大的快递箱上楼的乔一帆迎面撞上了室友安文逸。

 

“不是网购啦,从一个学长那里买的二手录音装备,哈哈超便宜的。”

 

“好吧,你慢点,我帮你拿书包吧。”

 

“好啊,谢谢啦。”

 

拆箱后,乔一帆干脆席地而坐开始研究这堆设备怎么安装。首先得把线理清,归完类之后再安装支架,小心地把麦克风旋好固定好,再依次连接幻象电源和声卡。物理安装完成好,是时候开电脑试试啦。带着点跃跃欲试和隐约的内心狂喜,乔一帆打开Au新建了录音音轨,取来吉他,略带紧张地唱了半首歌。抬头验收,却发现音轨一片平静——没录上?

 

拍拍麦,果然毫无反应。乔一帆只能仔细地又检查了一遍连接的线和电源,没问题呀。

 

无奈之下只能掏出手机,白皙的手指在“君莫笑”的名字上晃了晃,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是也只能求助学长了。

 

【灰月】:学长,在吗?打扰了,我刚刚收到设备了,但是安装好电脑里录不上声音啊不知道是为什么?求助qwq

 

君莫笑没有回复。也很正常嘛,学长工作了的话应该很忙吧。乔一帆捧着手机半晌没得到回复,只能这么对自己说。

 

先前一下课就兴冲冲去取快递了,乔一帆连晚饭都没吃,正好安文逸出去觅食了,于是赶紧电话求带饭投喂:“英雄小安,你吃啥我吃啥,谢谢了!”

 

等到安文逸给乔一帆带回来打包好的饭餐,略带嫌弃地放在他桌上的时候,就又看到乔一帆蹲在YY频道里一脸花痴还按着录音。

 

“你男神又直播了?”随手把一次性筷子递给乔一帆,“为了男神饭都不吃,啧啧啧。”

 

“不是啦,是因为取快递。能先不说了吗,我想认真听叶神讲话,谢谢你了小安。”乔一帆连头都没回。

 

“又没个图像,你盯着屏幕也看不到脸啊,好好吃饭吧。”安文逸也很无奈,象征性劝一劝。

 

然而乔一帆已经下意识掰开筷子无意识开始吃饭,明显魂都不在身上。啊,叶神说话的声音怎么能这么好听呢?真的好想知道叶神长什么样子啊,但是保护隐私也很重要,叶神这么做也是没错的,唉。

 

“好了,今天就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支持。最后我们进行一次抢板凳游戏,抽中的四位粉丝可以上麦提问,哥最近正好换了新设备,新作肯定是要出的,翻唱也是要有的。下面请我们场控开启一下抢板凳游戏。数字就2,22,222,2222好了。”

 

乔一帆默默深吸一口气,紧张地抓住鼠标盯住抢板凳界面,瞬间2就被抢了,于是赶紧点抢,定睛一看,22号!开心!

 

完全无法控制脸上的微笑,乔一帆的嘴角止不住地咧得大大的,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被场控抱上了麦序。没有调试好的麦克风只能先拔了,满桌子找原来的耳麦想接上去临时用一下,那边却已经听到一叶之秋的声音了。

 

“2麦能说话吗?可以开麦了。”

 

“嗞——”回答一叶的是一声刺耳的啸叫,慌乱之中一帆直接将旧麦插上,拔了新声卡,整个yy频道里都被这一声震懵了。

 

“叶,叶神抱歉!我刚换了新声卡还没调好,真的抱歉!”

 

“别紧张,这种失误可以理解的。”一叶之秋倒是主动出来解围。

 

“没关系,那么请问这位可爱的男粉有什么想问叶神的呢?”主持人赶紧接过话茬。

 

一帆仔细想了想,似乎没什么特别想问叶神的问题,不过倒是有一样特别想要的。别的歌手都会给自家粉丝录一些起床铃啊短信铃这类的,唯独叶神一直不太爱和粉丝互动,连粉丝群都是粉丝自己组织的,他本人并不在其中,自然也不可能发一些粉丝福利了。

 

“我可以提一个小要求吗?”

 

“恩,这个要看我们叶神能不能接受了,大胆地说出来吧~”

 

“先说说看。”耳机里传来的是叶神略带笑容的声音。

 

“可以请叶神给我录一个来电铃声吗?不用很复杂的!就简单的说一下我的名字然后加一句来电话了就行!我可以自己无限循环播放!”一帆鼓足勇气说完。

 

“恩……这个要求不算简单,但也不算复杂,看在哥这个小粉丝这么紧张的份上我就答应了。你把企鹅号私我,后续我会和你联系的。”

 

一帆的脸红得透血,仿佛可以看到他的头顶正滋滋冒着蒸汽。故作镇定地拿起鼠标,点了好几次才点中一叶之秋的私聊界面,仔细确认了几遍才将自己的企鹅号发送了过去。

 

“收到了,那就等着哥联系你吧。”

 

“好的!谢谢叶神!”

 

“那么有请下一位幸运粉丝上麦,场控轻轻把这位小可爱抱下麦吧。”

-----------------------------------------------------

下一次_(:зゝ∠)_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诶_(:зゝ∠)_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