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唤渡

【叶喻朝暮予你/23:30】孤独星球

 @叶喻搞事生产大队 

2019叶神生日快乐啊!无论全职这个ip如何变迁如何蔓延,我依旧爱着最初的你们!!!

时间线较混乱_(:з」∠)_抱歉

游戏内容是瞎写的(略略略

【】内是弹幕/聊天的内容

-----------------------------------------

北京时间,22点整,某站某直播间内依旧有满屏嗷嗷叫着耳朵怀孕的弹幕。

9w的真实在线观众,不算多,但也绝对不算少。

这里是某站著名唱见索克萨尔的晚间直播现场。

“谢谢大家的聆听,今天就唱到这里了,嗓子有一点不舒服,给你们播点别的吧?“

索克惯如风格唱完几首抒情歌后,对着直播间的粉丝们笑着问道。鼠标移到弹幕机上皱起眼睛仔细看了看飞快刷过的弹幕。

“吃鸡?是什么游戏?听说过很多次了。”

【老公看我!吃鸡就是PUBG呀,全称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steam上购买就行】

【吃鸡就是在PUBG里面拿到第一名的意思!】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老公你试试嘛!超级刺激的!】

“听起来很有趣的样子,那我试试好了。大家稍等,我来买一个。”

经过一番操作,购买游戏,加上根据弹幕建议设置好美服ip,索克大大开始了第一次的吃鸡之行。

“这么多种模式,嗯,我先试试单人吧,熟悉一下游戏,不坑队友。”

【初见单人体验很差的!老公!我还是建议四排-v-】

【单人模式吗,只要落得够快,一晚上可以排一万次!我可以!嘻嘻】

【挺好哒,省得全程躺着看队友操作,单排(死得)比较痛快~】

“这么难吗?”默默熟悉着操作键位,索克大大温柔苏爆的笑声如旧。

“哦?起飞了,既然是逃生那我先往边上落试试吧。”

【仿佛看到了结局。。。】

【为什么逃生的结论是往边上落23333】

【索克大大,初见落岛上,你感受过跑毒的绝望吗?】

单排第一把,嗯,落点没选好,全程跑毒,最终死在了第三次毒圈里,医疗包也没来得及打。

“失策失策,没想到医疗包是要全部读完条才有治疗效果,现在懂了。”

单排第二把,直接刚中间,落房顶后看到周围几个屋顶都有人落。索克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不学自通地沿着阳台边缘进屋搜东西,奈何初次搜物资经验不足,手速太慢,还没拿好枪装好子弹就被冲进门的好战分子直接突突突死了。

【索克索克,你一开始不要落P城这么中间了,落地有很多技巧的,先适应一下再来人这么多的地方吧】

【落地成盒23333,老公你先随便捡把枪,不用看那么仔细的!】

“这次我吸取经验了,先去人少点的地方吧。”

单排第三把,落在离中心有一段距离的小防空洞周边。正在恣意奔跑着向洞口冲去,却听见身后传来了脚步声。

“这位有缘人居然和我一起来这么荒凉的地方,我来会会他。”

。。。一番原始的拳脚交锋后,索克大大叹了口气,望着绿烟袅袅的盒子有些惆怅。

“看来我对这个游戏还太不了解了,一点细节都没有,整体游戏进程也没有掌控。不过这样才有意思嘛,我慢慢研究研究。”

单排第四把,这次打野没有遇到“有缘人”,虽然只有一把M4,但是好歹配件齐全,一路幸运地没遇到什么人,毕竟低分局,索克这等人体描边大师都杀了两三个路人。然而决赛圈经验不足,反应不够,细节没有,虽然隐隐感觉到了局势的走向不太好,但依旧无力回天,卒于对枪。

“好好好,那我去四排试试吧,我觉得这游戏的确挺需要队友互相配合的,毕竟我也不是战神独狼,哈哈。”

【老公你笑得太苏了,我有点遭不住!】

【啊啊啊啊啊老公你别笑,我要失血过多了!!!】

【四排好呀,至少队友能互相拉一拉,游戏体验会变好的】

【主播要是排到高手玩的小号,就能安详躺鸡了】

“躺鸡?这个词不错,不过我还是喜欢运筹帷幄,自己创造胜利的感觉,成就感比较高,哈哈”

第一局四排赛,等待期间,索克萨尔第1次在直接这个游戏中听到了有队友开麦说话。

“喂喂?能听到吗?”id名称叫“君莫笑”的玩家后面的小麦克风亮了起来。以索克萨尔专业的角度来听,君莫笑的声音比较磁性,中低音,算是非常好听的声音。

“可以的,不过我是第1次排,所以有些东西不太懂。”

“哟,这游戏还有新人呀,没关系,不会的就问,我可以抽空给你讲讲。”那边的人倒是从善如流。

“好的,那马上落点你来决定吧。”

“好嘞,这条线就是要刚机场,跟我下。3,2,1,现在落!”

【主播终于有人带了,希望这把能吃鸡】

【开场就莽机场吗?这位路人小哥靠不靠谱啊】

【这么自信的路人挺少见的,说不定真有点水平呢】

【恭喜主播进入教学模式】

索克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这么精准的指挥方法,落晚了一步,又因为有些紧张,提前开了伞。

“我还没落到地上,不过我看到另外有大约两队也落了这里,就在你进的那间的左右两间房顶都有人了,估计他们是看到你进了这间才落的这边。你小心点!”高飘在天上的索克为自家队友捏了一把汗。

“呦,小朋友还挺有大局观呀,你落对面吧,别过来凑热闹了。我来陪他们绕绕。”君莫笑倒是在房子里丝毫不慌,鼠标键盘咔咔地捡物资。

索克本着相信君莫笑的本能,落在了对面屋顶,在顶层透过窗户观察了几眼对面君莫笑和三四个人绕视角卡障碍的矫健身姿后,便放心地下楼接着搜物资去了。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后,几声枪响,屋外便飘来了袅袅青烟。

“索克萨尔,你在三楼吗?待着别动,有一个漏网之鱼进你那栋楼了。”君莫笑友情提示道。

“好的,我靠墙站着等他上来!”索克萨尔自知没本事冲下楼对枪,不如选择防守了,躲在楼梯后的转角,背靠着墙角,安全感十足。

然而当他从专业的监听耳机中听到脚步声正在上楼,并接近他所在的角落时,依旧有些无措。果然,一照面就射完了一梭子子弹,人体描边大师再次出世,反应过来时自己的人物已经倒地了。

“别动!往后爬,卡一下他视角。”

楼梯传来脚步声,敌人还没来得及补刀,已经被迅速赶来的君莫笑一枪爆头。

【小哥哥66666啊】

【主播抱到大腿了!!】

【这路人小哥我爱了!老公我先爬墙两分钟嘻嘻】

“谢谢。”被拉起来后,君莫笑还给索克萨尔丢了医疗包。索尔萨尔默默捡起来,默默道谢。

机场在君莫笑一人之力的暴力统治下被清了,四人物资肥沃,君莫笑一拖三进入决赛圈。

“我正在趴着,可是我感觉树后面有人,刚刚我看到有人影晃过去来着。”索克萨尔趴在圈的边缘,并不敢轻举妄动。

“你先慢慢爬进圈,别怕。”君莫笑蹲在稍内一些的石头后面瞄准了这边。

“诶?”索克萨尔正在小心翼翼地匍匐前进,旁边的两个队友却半蹲着挪进了圈,直接被圈里堵缩圈的敌方击倒。君莫笑迅速探头把暴露的两个人麻利地解决掉了。

“我换个石头,你趴圈里别动,别去救,别冒头。”走位中的君莫笑叮嘱道。

“好,大佬加油!”索克萨尔索性双手离开键盘,全场剩余人数4,下面就看君莫笑怎么1挑2解决掉那两个人了。

草丛中窸窸窣窣的声音断断续续响起,索克萨尔不禁屏息看向君莫笑藏身的石头。身后传来打绷带的声响:“他们在我左后方的树后面打绷带!我听到了!”

“好。”君莫笑也不犹豫,直接绕出障碍,找到角度直接两枪解决。

索克萨尔还没看清最后两人究竟长什么样,已经被“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的界面糊了一脸。

【66666666666】

【恭喜吃鸡!】

【恭喜君莫笑小哥哥成功带妹吃鸡!】

屏幕上正刷过一阵阵666的欢声笑语,突然直播间人数从9w猛增到20w+,同时弹幕池直接爆炸。

【集体观光声音好听的小哥哥!】

【我就说是索克萨尔本人!】

【哈喽小哥哥!我是君莫笑的老婆,过来看看他有没有背着我偷偷带妹嘻嘻】

【前面的醒醒!君莫笑是我老公!】

【随大部队到此观光】

“嗯?刚刚君莫笑也在直播是吗?”索克萨尔反应过来了是怎么回事,看来是游戏区的大佬开小号在直播,有人认出了他的马甲。

【是啊,叶神退役后的首秀,成功跨区勾搭上小哥哥,6666666】

【叶神的新马甲君莫笑没想到第一局散排就出圈了23333】

“叶神?”索克萨尔对游戏区的大佬们并不太熟,但是这个如雷贯耳的名字还是听说过的,“一叶知秋吗?”

【君莫笑就是一叶之秋的小号!今晚退役后的第一次直播,新建的号啦!】

【是啊,就是我老公!】

“那帮我转达一下感谢,谢谢叶神带我吃鸡。”索克萨尔礼貌性客套了一下。

叮!

一条steam好友申请,正是君莫笑发来的。

点击同意后,那边立马发了消息来。

【转达不太够吧,来我YY频道xxxxxx。】

转眼就一起排到了深夜,直到索克萨尔打了个哈欠。

“困了?去睡吧。我也该改改作息了,今天就打到这里吧。下播了。”君莫笑也伸了个懒腰。

“好,那今天就播到这里啦。大家也早点睡,下播啦。”索克萨尔关掉游戏关掉直播,正准备推出yy频道。

“索克,加个V吧,改天再带你排。”

如此理所当然的要求,一时间索克萨尔竟不知该如何拒绝:“。。。好。”

一个月后。

索克萨尔粉丝群内。

【索克,你都沉迷吃鸡好久了,什么时候出新翻唱呀qwq】

【+1】

【+10086】

索克萨尔:【好是好,最近某站在举行七夕合唱大赛,我想参赛一下,大家有没有推荐的歌?另外问一下大家希望我和哪位歌手合作呢?】

群内一番激烈的讨论后,一条信息吸引了索克的注意。

【强推孤独星球!一人血书索克和叶神合唱这首歌吧!叶神的声音很好听,唱歌一定也很棒的!】

【哇姐妹你太优秀了!二人血书!】

【三人血书!!!】

索克萨尔听过这首歌,的确非常适合七夕合唱大赛,但是叶神。。。能同意吗?

G市的夏夜温柔而潮湿,精致的少年,头发半干,倚在床上发着信息。

【叶神,最近忙吗?】

“叮——” 是特别关注的提示音。原本在窗口频频探头准备对枪的身影,突然趴到在地,卡着敌方视角。叶修双手离开键盘,摸出手机。

【不忙,怎么了?】

【最近某站有合唱比赛,很多粉丝想听我们俩合唱,你有兴趣吗?】

(附上某站链接)

【哦?合唱吗?听起来挺有趣的。不过唱两句还行,我自己完全不会录音,不可行啊。】

【可以来我这里,设备齐全=v=】

【可以,这事儿我看能成。我看看机票。】

无知无觉地看到叶修的回复后,索克萨尔才反应过来,这是要...见面了吗?

这种无知无觉一直持续到索克萨尔得知叶修今天早上就会到达G市机场时,才稍微有种梦醒的现实感。回头确认了一眼麦克风,声卡,电脑都各司其职,干净无瑕,屋子里也基本维持整洁,厨房里备好的食材都已经收拾好了。默默在心里激动了几秒,关门落锁,出发。

“叶修,这里~”凭借着对叶修在役时的官宣照片的印象,索克萨尔向那个准点出现在机场出口的口罩男挥了挥手。

“呦,文州好呀。”来人轻松地打着招呼,眼神不失礼貌地端详着索克萨尔,“文州和我想象中长得的确差不多。”

“...我叫了车,走吧司机快到了。”索克萨尔不知为何,竟不敢抬头直视叶修的眼睛,尤其是第一次听到这人喊他“文州”之后,默默走在前方的每一步都好像走在云端,虚虚实实却又软软乎乎。

“好嘞,辛苦了。”

一路尬聊了些天气路程机票游戏,连司机大哥都感觉到气氛的异样,没有主动出场担任逗哏的重任。

“到了,我平时就一个人住在这边,离我爸妈那边也不远,不过还是觉得一个人方便一点。进来吧。”

走到门口,喻文州在楼梯间内半卸下背包去取钥匙,叶修一把将背包接过来,侧身拦在喻文州和大门之间。

“文州,你在紧张什么?”低沉的嗓音,就在喻文州的耳边缓缓炸开,又被楼梯间的绝佳混响一遍遍环绕。

“什么紧张?叶神说笑了。就是怕你累了,不想一直说话吵你而已。”下意识开口反驳。

“好吧,那我们先干正事。录音这事儿你在行,我服从指挥~”叶修见好就收,帮喻文州将背包举到胸前方便他取钥匙。

三天后,叶修在飞机上掏出耳机,这几天一直没能听到后期制作完成的整首歌,喻文州要求他一定要回H市了再听。不过,飞机已经起飞离开G市了,已经算符合要求了吧,可以听了!

4:14秒的歌放完后,最后却还有悉悉索索的声音,叶修看着进度条剩下的30秒,会心一笑。

一阵微弱的摩擦声后,是一段念白。

“曾以为 世界是孤独的

因为有你 孤独很快乐

多幸运 相遇在这星球

我心甘情愿交出我的心 被上锁”

摸出手机连接wifi编辑信息。

【文州,你这是欺负哥在飞机上,没法跳下去亲你吗?】


------------------------------END---------------------------------

附上歌曲链接

最后附上全曲歌词

作曲 : 卢印iAn
作词 : 张鹏鹏
编曲:印iAn
和声编写:印iAn
Vocal editing:RaJor
录音师:喵☆酱
人声录音室:唐音工作室
混音/母带制作:吴澎
当我决定降落
是你眼神里漂浮的温柔 收留我
环游整个宇宙
原来旅途最美好的停泊 是走在有你的角落
我身上的风波 在你身上找到永恒 寄托
最孤独的星球 因为有你才撞出了花火
点燃我的寂寞 烧成银河闪烁
最孤独的星球 因为有你无边沙漠才长出河流
所有悲伤淬炼后 进化出更好的以后 还我
乐意放弃自由
我心甘情愿交出我的心 **锁
困惑不再困惑
终于明白最煎熬的蹉跎 是时光恩赐的因果
我看见的黑暗 被你变成最闪亮的 星空
最孤独的星球 因为有你才撞出了花火
点燃我的寂寞 烧成银河闪烁
最孤独的星球 因为有你无边沙漠才长出河流
所有悲伤淬炼后 (悲伤消磨后) 进化出更好的以后 还我
曾以为 世界是孤独的
因为有你 孤独很快乐
多幸运 相遇在这星球
最孤独的星球 因为有你 才终止了漂泊
是你让每滴泪 化成微笑闪烁
最孤独的星球 因为有你 雨后的花 才遇见彩虹
所有故事开始后 (故事开始后) 都会有幸福的结果 给我
曾以为 世界是孤独的
因为有你 孤独很快乐
多幸运 相遇在这星球


评论(3)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